創業就是要抓住稍縱即逝的「機會」

沒有留言


有一句名言曾經這樣說過 : 無論人類發展到何時,這個社會最需要的是那些願意大膽行事的人才。
現代的世界千變萬化,對於想要等到所有條件都成熟才採取行動的人來說,這個世界是不會停下來等他們的。


抓住稍縱即逝的寶貴機會,去大膽地實現自己夢想。

在這個世界上,有很多有想法的人,他們的想法都足以改變自己和家人的命運,卻並不常見能起身行動的人,太多的人都把想法扼殺在頭腦中,敢於付諸行動的人總是少數人。
在很多時候,我們害怕跌倒和受傷,擔心被人拒絕、被嘲笑甚至被愚弄,而明智地放棄了嘗試,但遺憾的是,往往不是做了表現得有多傻,而是沒做才是愚蠢

有位老者曾經說過 : 等你老了你自然會明白。那時候你後悔的不是自己的表現的有多傻,而是白白浪費了很多表現的機會。


在他二十歲出頭,曾經有一個甜蜜的女人簡直令他癡狂。由於害怕遭到拒絕,他始終也沒有開口約他出去。好多年過去了,後來他們又在一個朋友的聚會上偶然相遇。這時他才了解到,當時她對他也有點意思。


當他告訴她自己的那片癡情後,她問他 : 為什麼你當時一點表示都沒有,或者直接告訴我? 

還用說嗎,他每天都在問自己同樣的問題。可惜為時已晚,他們在次相見時,他已經是別人的妻子了....

事實上,如果當時他把自己頭腦中千萬個想法拿出一點點來付諸行動,他們兩個人的命運或許大不相同了,而不是像後來那樣,她只是勉強的跟另一個人過下去,而他則終身不娶。


經常運動的人會有一種感覺,有時心裡不舒服,越是悶在屋裡越不舒服,但只要跑上幾個小時之後,煩惱好像突然消失一樣。這也就印證了托爾斯泰的話,一個人很少會為自己做過什麼而感到惋惜,使人煩惱的往往是他自己所沒做過的事情。


所以寧可做過才去後悔,不要等老了才去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去做。

世上沒有後悔藥可以吃.....

關鍵字 : 創業 後悔 夢想 機會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