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話是一門藝術 「說得好上天堂,說不好下地獄」

沒有留言


掌握說話的藝術,把話說得得體,不能算是人生理想,但確是實現人生理想不能繞開得必經之路。


想要把話說好,想要掌握說話這門藝術,首先要正確認識掌握這門藝術價值意義才行。只有徹底明白把話說好對自己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,才能在行動過程中始終保持高度的激情,才能在困難和挫折面前,始終保持堅定不移的方向,才能在辛勤付出之後收獲成功的喜悅。



把話說好對我們每一個人有著怎樣的重大意義呢?


人是社會性的群體動物,其生存、發展離不開自己所屬的特定群體,其價值意義也需透過特定的群體來實現。既然不能特立獨行於所屬群體,就必須與群體中的其他成員交流和合作,就必須借助於其他成員的幫助和支持。


說話說得體,更容易樹立自己的良好形象,展示自己獨特的魅力,贏得別人的認同與尊重。


說話說得好,能夠更精確地表達自己的思想、觀念何訴求,能夠有效縮短自己和別人交流、溝通的距離,使自己的言語和行為更具效力。


總之,每個人都需要與外界溝通和交流,都需要得到別人的支援和幫助,生活才會愉悅,事業才會成功。說話是否得體,決定著自己與外界的交流是否通暢,決定著自己是否能夠得到別人盡可能多的幫助和支持。歸根究柢,會不會說話,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一個人的人脈關係,決定著一個人一生的成就。


關鍵字 : 說話,說話的藝術,說話技巧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