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要成功要先學會低頭 工作莫要強出頭

沒有留言

茫茫人海中,每一個人都在忙碌的為事業奔走,都希望自己有出頭之日,希望自己成為人上之人。古代有句諺語 : 煩惱皆因強出頭。 這句話可以說是世間生存的經驗之談。現實生活中,凡事出頭者都會得到應有的教訓。


富蘭克林小時候到一位長者家裡去作客。沒料想到,他一進門,頭就在門檻上狠狠撞了一下。身材高大的富蘭克林疼痛難耐,部停用手揉著自己頭上的大包,兩眼瞪著那個低於正常標準的門框。出門歡迎的老者看見他那副糗態,忍不住笑了起來 : 年輕人,很痛吧? 這位長者語重心長地說,這可是你今天來這裡最大的收獲。

一個人要想在這競爭的大環境中成功,向他人低頭肯定是少不了的。然而低頭是為來將來能夠抬得更高。現實的社會當中相的複雜,並非你我所想像得輕鬆自在,面對人生的旅圖當中實實都會遇到矮框,而暫時的低頭不代表卑為,而是為了長久地抬頭;一時的退讓絕非是喪失鬥志的表現,而是為了更好地前進。拳頭收回來,打出去才有力。只有採取這種積極而且明智的處事方式,才能審時度勢,通過迂迴和緩而達到目的。當你面對厚重的門框時,如若不懂得放低姿態,你將會撞得頭破血流。

富蘭克林謹記前輩的忠告,最後將低頭與謙遜,作為自己往後生活準則和座右銘,並且身體力行,最後被譽為美國之父。

不強出頭,自然可以減少自己的損傷,可以和他人保持一種和諧共處的關係,自然變可以脫穎而出! 其實,一個人只要他有能力,並且能與他人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,別人當然很願意提拔你出頭,因為這樣一、既可賣你一個人情當投資,享受他人出頭後的人情回報,二、可使自己的生存因而變的單純,免得因為和他的比較,感受到他各種優勢條件的壓力。所以,只要你是強者,用不著你去強出頭。

關鍵字 : 創業,工作,成功,富蘭克林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