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產糧食說不定是下個10年最賺錢的行業

沒有留言


隨著中國大陸的崛起,吃這件事情開始變得相對重要了。在2004年的時候,中國大陸還是農產品的輸出國,但到了2011年起變為全球最大的農產品進口國。
這也代表著糧食開始不夠吃了,中國大陸的富豪們也發現這個問題了,也掀起了中國在世界各地買土地的「種地潮」。

中國人口占全世界總人口的20%左右,而他所生產的糧食卻只有9%,從數據來看明顯是不足的,這也造成中國大陸開始為糧食傷腦筋。
說一個你難以想像的事情,在中國大陸有馬林薯之鄉的威寧縣一年能夠生產200多萬噸的馬林薯,然而這只夠中國大陸的人吃「一天」....


大陸一張口將吃掉全世界的糧食,真的不誇張。所以說生產糧食將會變成下個10年最賺錢的行業真的一點都不為過。


糧食不夠吃確實是個要解決的問題,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食物的浪費與食物分配不均的問題。有時你吃剩下的食物或許就能解決其他地區人民吃不飽的問題,所以要珍惜我們當下所吃的每一口飯菜。


關鍵字 : 賺錢行業,賺錢,糧食,中國大陸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