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zon 亞馬遜的出手 未來零售業將會如何?

沒有留言


通訊、廣告與媒體業在零售的銷售鏈上面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



日新月異科技為通訊、商品與服務創造出無數新的銷售通路,有些甚至能夠全天候跟蹤消費者,這些科技也讓消費者有自由的選擇權,封鎖不想要的,只允許想要的的資訊進入。


這也帶動了廣告與媒體業的轉型,提高內容和分銷網路的準確性,更精準低估算每次與客戶的品質與成本。


因此,未來所有的消費產業都將逐漸轉型成為與每一位客戶都有連結。浮華世界集團前執行長麥基 ‧ 麥當納曾經說過,應該將上百萬的顧客視為無限多個單一個體。


小型、周期短暫的小眾品牌將會贏過大型品牌


在各式各樣的銷售通路中,無數品牌隨時拓手可得,這給了消費者許多獨特與客製化品牌的選項。這跟第二波革命中,少數大型品牌經由大型商場攻占市場的型態大不相同;那時的消費者比較習慣於跟從,而且比較樂於跟朋友或同儕使用相同品牌的商品。


而亞馬遜挾帶著龐大的客戶資料,能夠精準的掌握到客戶的消費使用習慣,也就能夠為客戶量身定做專屬商品。


這讓我想到一篇報導,2009年女裝日報頭條 : 沃爾瑪超市高階主管在某次座談會議中回答問題時說到,他們最害怕的事情是,亞馬遜網路書店開設實體店面。試想,有何不可呢?亞馬遜庸有巨大的客戶資料庫,能夠依照當地顧客需求量身訂做商品展示中心,更能夠快速獲得消費者的信賴與品牌忠誠度。


關鍵字 : Amazon 亞馬遜,行動通訊,廣告,沃爾瑪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