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如同釣魚?釣竿和魚一樣重要

沒有留言


工作好比釣魚一般,尤其是業務工作。

如同在本來沒有魚的地方垂釣,是必徒勞無功的道理一樣,在沒有客戶的地方,當然也得不到成果。
此外,如同看的見魚影的地方若沒有釣具,也沒辦法將魚釣上來一樣;業務員手上的產品如果不符合客戶的需求,那麼即使是暢銷商品也賣不出去。雖然這是理所當然的道理,卻隱藏著一些容易被忽略的重點。


假設我們前往一間開業醫師的診所推銷產品。如果早上九點就去拜訪,那麼醫生勢必正在忙著開看診。在假設如果我們平日中午,來到住宅區推銷車子,所有客戶也幾乎都會回答「我沒辦法決定,請找我先生說。」
也就是說,為有在一家之主在家的晚間或假日前往拜訪,才釣的到魚。就好比魚船上都會裝設魚群探測器,以找出有魚群棲息的場所。

掌握有需求的客戶,比你強迫推銷來的有用處

在沒有魚的地方垂釣,是毫無意義的。與其毫無目的地臨時拜訪客戶,還不如先鎖定客群做好調查,「掌握真正有需求的客戶」。如此一來,跑業務的效率也會漸漸提高。要是因為什麼都沒準備,沒對無法順利將產品銷售去而感到悲觀的話,實在很不值得。

關鍵字 : 釣魚,工作,業務,行銷策略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